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我市发布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12-07 10:18:49 字体:

  哪些行业求贤若渴?入哪行最有前途?一份目录告诉你。日前,温州市人力社保局通过对全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情况的深入调查摸底和科学统计分析,编制了《温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并对社会公开发布。此次编制的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涉及18个产业共116个岗位,其中特别紧缺的岗位有61个。

  这些重点产业包括激光光电、轨道交通、机械制造等实体产业,也包括文化创意、网络经济、旅游休闲等第三产业。从目录中可以看出,大部分岗位对人才的要求是拥有大专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其中半导体研发总工程师、分子生物学研究员、产品材料研究人员、环保工程师等个别岗位要求硕士以上学历。

  被列为61个“特别紧缺”的人才类型大多集中在实体制造领域,大部分岗位均对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并能熟练掌握最新软硬件应用技术的人才更加青睐。在116个岗位中,88个岗位的平均薪酬待遇在6000元以上。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人才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人才资源竞争日趋激烈,人才流动日渐频繁,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更显迫切。”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人社部门希望通过向社会公开我市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信息,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方面的基础作用,促进人才开发与产业结构、岗位需求的紧密对接,助推温州城市转型升级。(记者 郭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