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瓯海两新组织“荣誉银行” 已存储荣誉行为近三百条
来源: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12-01 15:50:06 字体:

  工作效率高、乐于助人、做义工、献血……近日,潮流实业有限公司大院内的荣誉公示栏被贴得满满当当。自从实行了“荣誉银行”,员工们平日里的闪光言行都得以绽放。今年7月,瓯海区设立全市首个两新组织“荣誉银行”,按照“支部搭平台、全员比业绩、企业给奖励、组织授荣誉”的原则将党员及员工的细微言行及时记录,激励其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争做标杆、勇当先锋。

  目前,“荣誉银行”已在瓯海区经济开发区、梧田街道等9个镇街(开发区)的45家两新组织运行,存储荣誉行为近300条。潮流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是首批加盟“荣誉银行”的“储蓄所”之一。这半年来,公司里的400多名员工中,已有60人拥有荣誉分值。荣誉分值积累到一定程度还能“零存整取”。像潮流实业党支部将精神和物质奖励结合,把积分作为年度评优选模、绩效考核、干部晋级,以及职工子女就学的参考依据,表现突出的员工还可作为入党重点培育对象。

  “‘荣誉银行’面向党组织和党员,也激励着两新组织和全体员工,避免了两新组织‘关起门来做党建’的问题。”区委组织部两新科负责人说,党员、员工的细微闪光言行积少成多,就如同红色因子凝聚成促发展的红色动力。年终,区委组织部还将以表彰会的形式,为优秀两新组织、党员员工授予荣誉奖励。通讯员王斌黄冰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