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走好新的长征路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10-26 15:32:02 字体:

  孔德柱

  80年矢志不移,80年风雨兼行。80年前,二万五千里长征路难不倒工农红军,百万敌军的围追堵截扑不灭革命火种,无数的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用生命谱写了一部经天纬地的英雄史诗。今天,面对经济新常态,面对改革发展出现的新问题,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初心,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在艰苦环境中形成的红色基因,也是党员干部永不褪色的革命情怀。当前,伴随社会利益和价值观日益多元化,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逐渐有所偏差,有的迷失了方向,甚至走上歧路。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传承好红色基因。要时刻谨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任何时候都铭记幸福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必须倍加珍惜。要摆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多听一听长征故事,多看一看长征遗址,多学一学长征精神,让红色基因渗透在血液中、根植在灵魂里,让那一抹鲜红成为时代的独有注脚。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工农红军不畏艰险的革命品质。经过11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行程约二万五千里,红军战士抱着矢志不移的革命理想,谱写出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诗。如今,党员干部也要不忘初心,发扬好优良传统。要始终把艰苦奋斗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畏艰难困苦、不懈拼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任何贪图享乐、安逸,讲排场,比阔气等行为,都应当警惕、应当摒除,“滋生骄逸之端,必践危亡之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80年前的长征路,红军战士在长征精神的指引下踏步前行;80年后新的长征路,党员干部更要在长征精神的引领下行稳致远。无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还是面对改革开放的新问题,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以新时代的长征精神为指引,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好优良传统,凝心聚力、齐步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

  (作者单位:云南省金平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