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我市党员干部热议《永远在路上》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10-25 10:24:50 字体:

  八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日前开播,引起强烈反响。当落马的省部级官员纷纷“亮相”现身说法时,声声忏悔和句句反思拨动了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弦”,触动了人们的心灵。

  《永远在路上》是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从10月17日至25日每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片中,周本顺、白恩培、李春城等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穿插办案人员、专家学者的讲述和分析,多处案件细节首度公开。市纪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特别是纪检机关认真组织观看专题片,并结合“两学一做”和“树新形象,做好榜样”等主题活动,以召开座谈会、撰写观后感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瓯海区纪委、永嘉县纪委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途径推送专题片播放信息、组织收看,并征集观后感。市纪委副书记郑瀚说:“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永远在路上》在央视播出,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成效,向社会昭示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具有很强的示范、警示和教育意义。”

  专题片在党政机关干部中也引起强烈反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瓯海区委书记厉秀珍在观后感中写道:“作为党委书记,最重要的就是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龙湾区委书记王军表示:“作为区委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将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区委班子建设,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警醒。”

  泰顺县委书记张洪国说:“看了《永远在路上》,深感震撼、深受教育、使人深省,特别是落网高官的自我反省和忏悔,给了我很大的警示和教育。”

  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胜峰说:“作为政府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既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律意识,还要有动真碰硬的‘啄木鸟’精神。必须心中高悬明镜,手中紧握戒尺。”

  乐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林霞深受触动:“在观看中我不禁问自己,什么才是党员干部的幸福生活?这些过山车式的人生形态再次警示我们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干部做到问心无愧、身心坦荡,就是拥有了莫大的幸福。”

  市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张纯红说:“这也提醒我们,反对‘四风’绝非朝夕之功,必须长抓不懈、持续发力,让好的作风成为一种信念、一种习惯。”

  平阳县凤卧镇纪委书记洪杰表示,作为乡镇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的就是老百姓,一举一动不仅是个人行为,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要加强自我约束,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得与失之间的关系。

  “震撼”“深思”……广大市民网民通过微信朋友圈、网站等途径观看专题片后,纷纷这样感叹:正风反腐是人心所向之事,必须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