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龙湾区“三先创优”当模范 抓紧抓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10-21 16:06:16 字体: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湾区以“三联四推五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三先创优”,争当信念坚定的模范,争当干事创业的模范,争当改进作风的模范。

  1、区级领导示范率先。以街道为单位,将区领导统筹编排到各个街道,以组团形式开展破难攻坚行动。各组组长和组员分别挂钩联系重点项目、重点招商项目和社区,紧紧围绕街道的“经济指标、民生实事、特色品牌、重点项目”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开展工作。每位区领导每年到所联系街道调研、督促指导累计时间不少于1个月,每月到所联系街道不少于2次,做到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掌握民意,带头破解难题,并由各大组组长定期召集组员对联系街道开展实地督促检查或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对疑难问题进行“会诊”,截至目前,已破解各类难题36个。如区委副书记黄阳栩多次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永中街道下湾村33户村民的二十多年历史遗留问题,帮助办理产权证,赢得了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同时,建立区级领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通过区领导到联系村上专题党课、开展基层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需求,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已召开专题党课42场次,征求意见建议100余条。

  2、部门领导带头争先。将列入考绩范围的67个部门单位(除指挥部外)与96个行政村挂钩,原则上30人以上的单位联系2个村,其他单位联系1个村,做到联系全覆盖。每个部门除捆绑或单独联系1个重点项目外,着重要抓好联系村的“计生、创卫、平安建设、五水共治”等四项重点工作,并结合部门职能,配合街道做好“经济指标、民生实事、品牌打造”等相关工作。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组织本单位班子成员和精干力量每周至少1次到联系村,了解掌握相关情况,认真梳理问题、分析症结,探索解决方法和途径,每年到联系村累计调研时间不少于3个月。同时,深入开展“千场党课到基层”活动,要求部门“一把手”要到联系的村党组织,为广大基层党员讲党课。截至目前,全区各部门“一把手”均已到联系村上专题党课,并落实破难攻坚为民办实事410件。如区审管办积极帮助海滨街道沙北村筹建成立全区首个村级慈善基金,首次注入资金11.3万元,沙北村7名困难群众得到资助,创建了我区慈善帮扶项目的新模式。

  3、机关党员惠民在先。根据不同行业、领域实际,引导在职党员“三亮三比”,通过比业绩、比作风、比服务,教育党员铭记身份,立足本职争先,已评选表彰“党员先锋岗”20个,“先锋岗位标兵”20名。结合“联村、包村、蹲村、强村”活动和部门职能,积极推动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带头与联系村党员群众结对、认领“微心愿”、帮助办实事、办好事。全区1898名机关党员和3133名基层党员群众结对,已帮助认领各类微心愿2100余个,落实为民办事410件。同时,通过参加党员活动固定日、共过组织生活、联上党课等方式,开展支农惠农、文化和卫生下乡、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和农村党员共学共做共建。如区直机关党工委于7月1日在河泥荡公园组织开展“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者服务日活动,30余个单位参与现场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测量血压、维修家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