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湾“公益红坊”通过众筹服务大众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10-17 15:48:32 字体:

  日前,位于龙湾区的新世纪发展集团党支部组织专业培训师,对该区“爱好笔业”等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了急救、礼仪等方面的培训,确保企业志愿者队伍如期建队。得益于龙湾“公益红坊”的服务众筹平台,该区已发起线上众筹服务21次,通过企业赞助、捐助、认领等形式筹集资金3万元,认领微心愿33个并完成21个。

  为了提升党员志愿服务能力和积极性,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两新工场搭建起了以“一队伍两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公益红坊”。“一队伍两平台”即专业志愿者团队、“N+1”求助平台和“党建社群”互助平台。“‘公益红坊’就如同爱心仓库,将筹得的物资、服务提供给需要的群体。”该负责人介绍,公益红坊开通线上求助平台,依托“党建+互联网”微信版、红色直通车网站,开通职工群众求助平台,并向企业征集志愿服务的项目;线下则组建互助平台,筹措队伍、资源、场地等。目前,“公益红坊”已拥有文艺志愿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便民志愿服务队等多领域专业志愿者队伍39支,招募登记的志愿者近900人。

  “暑期我们通过‘公益红坊’的求助平台,为30位职工子女众筹了公益夏令营活动。”龙湾区蒲州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7月,两新工场走访两新组织时发现,部分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及双职工子女在暑假期间缺少监管,为此他们便在“公益红坊”发布服务众筹求助信息。很快,街道党建公积金、社区和企业的公益众筹对接,在两新工场开展“关爱党员职工子女,童心共圆中国梦”公益夏令营活动,其中不少党员志愿者还在平台上认领了25个微心愿,为民工子弟学校的流动儿童送去了学习必需品。

  对积极参与助人的“善举”,在“公益红坊”里都将采取积分管理。对于组织、承接求助的党支部和党员,都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当积分累积到一定额度,就可登录平台兑换书籍、红色电影观影、子女参与公益讲座等服务。

  据介绍,在“公益红坊”认领任务或者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都可以在平台注册账号领取积分卡,完成志愿活动后,由管理员用手机扫描积分卡上的二维码予以打分。除个人外,党组织可以按照服务内容在平台中发起活动,也可以招募其他党组织的党员一起进行服务活动,这样就可以打破支部间的时空壁垒。党组织达到一定积分,可以要求党建公积金的补助、免费获得自身所在企业职工的岗前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等服务。上年度多余的积分还可以存入“积分银行”,积分排名情况还将作为党员、党组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陈蜜 吴蕙芳 金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