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苍南县高联会为高层次人才“筑巢引凤” 人才反哺下乡服务社会
来源:中共苍南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6-10-14 14:26:45 字体:

  10月10日,由苍南县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以下简称“县高联会”)精心打造的“苍南人才之家”在灵溪镇横支村村委办公楼正式启用,从此我县高层次人才有了属于自己的固定“根据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参加揭牌仪式。

  去年6月,我县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正式挂牌成立,现有会员153名,涵盖了教育、卫生、文化、农林、综合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业等系统的高层次人才。一年多来,县高联会把散落在苍南各行各业,尤其是企业中的高层次人才凝聚起来,为他们聚会联谊、沟通交流、学习提高、共谋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县高联会积极把联谊会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联系,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交流合作平台,在协助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同时,突出“智囊团”作用,并真诚服务社会。截至目前,县高联会已成功举办科技下乡、送医义诊、偏远乡村支教等各类活动20余次;各类人才进社区、进农村、进产业园区800多人次,实质性解决人才在苍创业创新困难78件,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在当天的“人才之家”启用揭牌仪式上,县高联会到场的会员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县高联会成立以来,一直没有一个固定的场所,全体会员经常要换地方开会、学习,相当不方便。大家都非常渴望能够有一个自己的“家”。在县委组织部的协调帮助下,县高联会借用灵溪镇横支村部分村委办公楼建立“人才之家”,为全县人才倾力打造温馨的“根据地”。

  “好处还是比较多的,比如我们有很多送医送药的活动会在这里开展,可以为村里老百姓提供帮助。”县高联会会长陈大庆笑着告诉记者,将“人才之家”建在横支村村委会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一方面可以让村民中心和村委办公场所物尽其用;另一方面县高联会服务社会的工作可以做到更好地向基层延伸,为横支村村民开展送医义诊、科技下乡、送教下乡等便民服务。另外,来自医疗、教育、农业等系统的会员人才也能为村民提供专业意见、答疑解惑。他表示,“人才之家”成立后,县高联会将致力于服务好会员,为我县人才打造一个温馨的家。同时,积极开展形势多样的高层次人才回报社会活动,充分发挥会员专业技术优势,做好服务百姓、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工作。

  10日上午9时许,县高联会广大会员们坐在横支村村委办公楼一楼教室内认真聆听关于“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心理讲座。当天下午,来自卫生系统的会员和志愿者们依托横支村“人才之家”这一平台,免费为横支村村民开展义诊送药活动。这些活动都是县高联会精彩活动的缩影。

  “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把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聚集起来,为我们回馈社会提供了机会。能够通过人才之家这个载体,能够让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于家乡,服务于百姓,我感到很高兴。”来自企业界的高层次人才陈文苞在采访中感慨道。

  “当前,是一个‘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的需才时代。”何宗静希望,广大高层次人才能够共同努力,将高联会打造成为思想交汇的“智慧之家”、名副其实的“聚才之家”和回馈社会的“服务之家”,为“人才之家”更为苍南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