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湾区瑶溪街道“三+三好” 助推“两学一做”取实效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09-28 16:28:25 字体: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龙湾区瑶溪街道紧紧围绕“亮身份、作表率,勇担当、有作为”这一根本要求,依托瑶北党建联盟,以“党员+”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惠民服务、助力中心工作,实现区域内基层党建整体提升,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党员+政策宣讲,传播党建好声音。通过支部推荐、微型党课比赛等方式,在全街道遴选20名党性强、素质好、水平高的优秀党员,组建成立“瑶溪之声”先锋宣讲团,成员包括金牌调解员、省119消防奖候选人黄林锋,最美“妈妈”王莲英等优秀党员。讲师们充分利用文化礼堂、老人亭、古树下等群众聚集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城中村改造、五水共治、消防安全整治等工作,将各类政策精神解读、政府惠民措施、安全用电知识以及邻里情谊、“最美红色细胞”和“两优一先”的先进典型事迹以三句半的形式编写传唱,自编自导自演微剧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提升基层农村党员对各类政策的理解认识,营造比学赶超、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党员+志愿服务,打造惠民好先锋。结合“七一”系列活动,为全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组建成立“姚川红”党员先锋队,并结合青年、妇女、老年人的不同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幸福瑶溪·与爱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针对瓯海大道整治提升,造成道路拥堵问题,将瓯海大道与茅永路路口作为长期志愿服务点,组织青年党员于周一上午、周五下午交通高峰期疏导交通,缓解拥堵压力;如组建以妇女党员为主的“热饭碗”服务队,每天在龙湾、龙东等村的爱心食堂开展食材购置、烧饭做菜、饭后打扫等志愿服务;如泰昌党委和供电所党支部共同到村里困难户家中检查电线线路,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帮助做好夏日安全用电相关工作。

  党员+岗位争先,凝聚建设好力量。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实际,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比业绩、围绕职责讲担当。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中,全面推进“红满瑶溪”品牌建设,督促机关党员模范履职、戒庸戒懒、提能增效,如街道党工委班子领导以七+黑”为工作常态,在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中,每天加班到深夜,给广大党员干部做了良好的示范榜样。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中,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科学量化赋分,提升基层党员的服务能力,如苏川村等党支部,通过签订“两学一做”公开承诺,督促党员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发挥作用。在“两新”企业党组织中,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等方式,鼓励广大党员增强业务、服务发展,如龙铸、泰昌等“两新”党组织通过开展车间党课、技能比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一线党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