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来源: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6-09-22 17:18:00 字体:

 

  9月2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黄波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十个案例。

  会上,姚高员部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如何争做一名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进一步加强组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个第一”的要求。一是要把清正廉洁作为组工干部的第一形象。组工干部要树立崇高的集体荣誉观、清醒的个人得失观、正确的权力观和科学的廉洁评价观。二是要把严守规矩作为组工干部反腐倡廉建设的第一要求。要心存敬畏,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制度、敬畏规矩。要行有所止,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言。三是要把压实责任作为组织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第一任务。部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好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副部长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主管责任,纪检组要落实好监督责任,以实际行动加强组织系统反腐倡廉建设。

  黄波组长就部机关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明纪律,防止“四风”反弹。二是严格要求,确保责任落实。三是从严执纪,强化监督问责。

  会上,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签订仪式,常务副部长徐强中,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副部长胡永锋分别与分管处室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处室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机关全体干部同时签订了《部机关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纯红出席了会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业务指导。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