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周洪驮:“大家庭”里的大孝子
来源: 日期:2016-09-20 15:38:00 字体:

  周洪驮的眼前有两扇门。第一扇门是企业聘他当管理员,工作轻松,薪水可观。第二扇门是镇政府聘他当敬老院院长,与孤寡老人打交道。他走进了第二扇门。

  2004年,周洪驮刚从镇人大主席位置上退下来时,接受了组织重任。这一干就是十年,不仅把沙头敬老院建成了老人的幸福“大家庭”,周洪驮自己也成为了五保户孤寡老人们的“自家人”“好儿子”。

  今年84岁的谢超弟老人一直念着周洪驮的好。周洪驮会定期给一些长期瘫痪卧床不起的老人洗发、理发、擦背、洗澡,还把患病的老人送到县人民医院就诊,亲自为其护理,在老人住院期间还经常自掏腰包买补品。

  一次,周洪驮的父亲中风住院。当他接到敬老院里一位老人去世的电话时,马上安顿好父亲,赶到敬老院,直到处理好后事,再回来照顾老父亲。

  在一些人眼中,当过乡长、乡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的周洪驮何必到敬老院里“自找苦吃”,真是个“傻子”。周洪驮却朴实地说:“为这些最无依无靠的老人们服务,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心里高兴。

  (周洪驮,男,1950年11月出生,1970年12月入党,曾任永嘉县溪口乡乡长、永嘉县鲤溪乡党委书记、永嘉县沙头镇人大主席,现任永嘉县沙头镇敬老院当院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