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世界温州人云智库启动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9-18 16:42:02 字体:

  9月16日下午,我市举行转型新动力跨界论坛,并在现场启动世界温州人云智库,第一批成员共有57名。

  世界温州人云智库是温籍在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交流互动、汇聚智慧、服务决策的综合性智库平台,首任理事长由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黄建南担任,成员均为在各领域负有盛名的专家学者,比如“互联网+”理念倡导者于扬、香港高院大律师王则左、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孙笑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林慧丹、《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周瑞金等。

  该智库成立后,将采集在外温籍知名人士对温州本地公共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各类政策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政策的监测和评估,建立域外人士智慧对接决策者需求的高效通道;同时,推动在外温商、专家学者、决策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和思想碰撞,凝聚社会力量,形成集体智慧,助力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在论坛现场,于扬、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电机工程与计算机副院长陈智勇、黄建南等9位云智库成员,分别作了有关温州转型新动力的主题发言。

  人才对温州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智库成员不约而同就此提出看法。于扬提出,毫无疑问温州要成为一个数字城市,应该用加速定律回报发展,而做到这一点,靠的是人才。陈智勇认为,人才一直是制约温州发展的瓶颈,“云智库作为引进人才的柔性措施是很好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引进专业团队,并借助温大等高校资源自己培养人才从而相辅相成。”

  竟成环保董事长胡如意更进一步提出,全力打造城市的软硬环境是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和留住人才的根本保障,要做到政府带头、市场运作、人人参与,尤其是一定要发挥好人人参与的模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论坛并讲话。(记者 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