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乐清:党建+消防 一户都不漏
来源:中共乐清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6-07-22 15:16:56 字体:

  7月17日,石帆街道朴湖二村党支部书记陆立宝又带着一批党员来到街道幸福西路的沿街店铺。在一家地板店里,陆立宝给户主和店主发出拆除木板隔墙的最后时限,“这种木板隔墙万一发生火灾只能坚持5分钟,所以一定要换成砖头砌的墙体,请在7月19日之前拆掉”。户主刚开始不太理解,听说这个原因后马上答应了:“我保证在19日拆掉。”

  朴湖二村是石帆街道办事处所在地,繁荣路、湖西路、幸福西路等三条商业街上的绝大部分沿街商铺都需要整改。该村外来人口有3000多人,出租房整改任务也非常重。

  朴湖二村党支部共有50名党员,除了年纪较大和外出的,还有32名。为做好消防整改工作,党支部将梳理出来需要整改的230户有合用场所的人家和67户10人以上出租房的人家全部分配给32名党员联系落实,根据计划,先完成230户有合用场所人家的消防整改任务。

  6月18日,该村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党员起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消防整改工作,有牵涉到自己家庭的要无条件服从,有邻居和亲戚涉及的,要做好协调。

  任务分配之后,党员都立即行动起来。党员郑金永分到了10户在幸福西路有合用场所的人家,他连续几天联系户主拆除木质隔墙,砌好砖墙。其中有一户人家不配合,他连续走了五六趟,终于在上周做通了工作。还有两名户主外出经商,为方便施工与检查,郑金永就把他们家大门的钥匙留下。这两户人家的砖墙7月17日刚砌好,陆立宝就带着一批党员进去检查了一番。

  村妇代会主任陈瑞娟也是一名党员,她分到10户人家。日常工作忙,家庭琐事多,她只能抽空到村民家去做思想工作,有时是晚上做完家务之后,有时是周末,完全放弃了休息时间。

  村委会主任陈炳权已经59岁,虽然年纪较大,但他也联系着好多户人家。有户人家对消防整改不理解,个别人讲话还不太好听,他苦口婆心地解释,直到讲通为止。在结束采访的时候,陈炳权说自己还要去正在建设的安置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一边忙着消防整改,另一边还要忙着管理安全生产,我一个人快要分为两个人用了。”陈炳权笑言。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该村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合用场所的消防整改工作,下一步他们将对出租房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