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泰顺县彭溪镇多措并举有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泰顺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6-07-22 10:57:08 字体:

  注重创新,学习教育有“新度”。彭溪镇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让“班子会”走出了镇会议室,开进了村里。把全镇领导干部带到重点工作攻坚现场、带到党建薄弱村、带到问题长久搁置点等地方召开。在西关村、栀子花旅游节筹备会现场等基层一线与村党员群众一起找短板、谈思路、想办法、领“军令状”,让群众压力、群众监督来倒逼镇班子提升工作能力,让领导干部们学的“上心”、做的“用心”。截至目前,班子会议已开到10个村,吸引参会列席党员群众代表共计177人次,商议解决53件重点难点问题,赢得了群众点赞。

  上下联动,宣传教育有“维度”。线上,借助微信群、微彭溪公众号、移动E管家“每日e短信”等来宣传“两学一做”,目前“微彭溪”微信平台共编排学习材料27篇,累计5661次网友浏览学习,每日e信共发出学习信息14200余条次。线下,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党员参观峰文大战旧址、重建红19师旧址、红军山洞医院、小南山浙南特委成立旧址等,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全镇已有27个党支部200多名党员参加了革命教育基地的教育活动。

  村村互比,党员学习有“热度”。发动各村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党课推动学习教育落实,例如月湖村“木偶戏党课”活动、西关村“党课夜学班”、双溪口村“第一书记教党课”等,在全镇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浪潮。截至目前,各文化礼堂共开展学习演出活动11次,吸引400余人次观看学习。

  注重实效,做改一体有“力度”。开展“全体干部找短板、全体党员查问题”活动,对照标准把问题短板找准查实,列出清单抓整改,明确整改期限。目前全体干部共查找327个工作短板,47个支部共查找出135个问题,全体党员查找出3757个问题。

  从严要求,落实任务有“硬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今年党建各项任务挂钩推进,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各项内容,常态化督查各村推进开展情况,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截至目前,共督查18个村党建问题157条次,通报整改11个村,因坐班值班不到位扣发村干部务工报酬4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