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市县动态   ->  正文
苍南“两学一做”实绩明显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7-05 17:00:29 字体:

  日前,宜一村82岁的孤寡老人缪立进欢欢喜喜地搬进了仁寿街后街刚翻修好的新家。原来,老人的老房屋因过于老旧而发生倾斜,且多处漏水,老人无依无靠无钱无力修整。全村党员干部就借“两学一做”教育东风,从村里红色关爱基金里拿出两万元钱,帮老人把房子拆除重建。

  作为省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宜一村采取因人而异、分类施教等方法,针对困难党员、在外地流动党员等开展“红色小书包”、“红色小包裹”等“五红助学”活动。同时,针对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党员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

  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认识及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像党员周香妹、鲍广东等人就发动党员20余人,发起成立了苍南县三红公益服务中心。短短时间内,公益服务中心属下出现了红色关爱基金会、红星赠衣会社、红旗义工服务队三个服务载体。目前,红色关爱基金会共有党员群众会员200多人,其中党员90余人,他们积极筹措资金为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服务,目前已筹资23万多元。

  红星赠衣会社则动员党员群众捐献旧衣服,经过高温消毒,送给落后地区群众或供务工者取用。目前该会社共捐集服装2400多件,有300多件已被取用。

  红旗义工服务队不间断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如今年端午节开展为38位孤寡老人送粽子、组织有专业特长的党员摆摊子为居民群众修理竹器、电器和义诊等,使党员服务群众的活动一波接着一波得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