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苍南县委组织部开展重点工作大比武
来源:中共苍南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6-06-06 16:02:04 字体:

  5月30日上午,苍南县委组织部举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大比武项目交流评议会,10个科室主要负责人围绕2016年年初重点工作目标,纷纷亮出各自的优势项目,比比谁的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参加会议。

  为全县1696名生活困难党员统一定制“红色小书包”,在小书包内除放入《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读书目,配备辅导用书、笔记本、学习用笔、党徽等外,还放置了《助学帮困联系卡》,做到助学与帮困两种关怀。为全县1028名年老体弱党员结成红色“1+1”对子,确保每位年老体弱党员都有党员联系。积极推行“四位一体”工作举措,通过“组团式”帮扶、“会诊式”解难、“项目式”攻坚、“跟踪式”督查等手段,强力推进软弱落后村整顿转化,有效推进了一批重点工作,切实强化了一批基层组织。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建立“容错免责”机制,为敢于改革创新的党员干部吃下干事创业的“定心丸”,卸下干部思想包袱,全心全意投入到事业中去……在大比武中,县委组织部近半年来的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渐显。

  “大比武其实是对组工干部谋划能力、落实能力、总结提升能力的一次考验。”何宗静点评说,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加强组工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是必然要求。组工干部要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谋划能力,从大局出发,围绕中心、重点和短板科学谋划,多思考、多深入基层调研、多从细深处谋划组织工作;要提高自身的落实能力,身体力行、雷厉风行、认真细致抓好组织工作的落实;要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不断提高自身总结提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