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洞头元觉街道“红色邮递员”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中共温州市洞头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05-25 15:38:09 字体: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红色细胞工程”,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优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渠道,打通联系服务工作的“最后一纳米”,洞头区元觉街道于今年4月在街村选拔75名党员建立“红色邮递员”队伍,推行“红色邮递员”“传、帮、送”机制。

  “传”:即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的决策部署,把党的主张和上级的决策部署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及时向上级组织反映社情民意,使民需、民想、民盼、民愿在第一时间内实现传递。

  “帮”:即帮扶群众、解决难题。围绕扶贫帮困、创业就业、普法维权、身心健康等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矛盾,帮助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帮扶,提供政策、项目、技术、资金、法律知识、纠纷调解和医疗卫生等各类专业支持,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

  “送”:即传递温情、为民服务。送关爱,与贫困户结“亲戚”,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送心愿,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帮助重点困难党员群众实现“微心愿”,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送知识,给群众送去科技、文化、法律等相关领域的资料和信息,组织开展转产转业、实用技术等知识培训。

  截止目前,元觉街道“红色邮递员”共走访群众1800多人次,收集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42条,组织开展“月嫂”技能培训3期,送健康活动2场次,送文化活动3场次,调解矛盾纠纷8件,送资料1500余份,助力微心愿21个,解决环境整治、交通安全等问题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