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徐立毅: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5-23 10:25:23 字体:

徐立毅赴瑞安调研时强调

严格标准 严格质量 严格要求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5月20日,市委书记徐立毅赴瑞安调研时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做好乡镇换届工作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顺利完成市县乡三级换届的第一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严格标准、严格质量、严格要求”的原则,精心做好乡镇换届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换出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面貌。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今年我市乡镇党委、人大、政府将全面换届。陶山镇是瑞安市乡镇换届工作的试点镇。5月20日,徐立毅和市领导仇杨均、李步鸣一行,到陶山镇检查换届工作,听取瑞安市乡镇换届有关情况汇报。

  徐立毅指出,乡镇是组织体系的基石,是最基层的行政机构、最基本的工作单元、最贴近百姓的服务层级。只有抓好乡镇工作,才能把握全市工作大局,才能解决好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才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才能有效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乡镇换届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强化统筹,完善机制,聚精会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换届任务。

  徐立毅强调,要把重视抓好乡镇换届工作体现在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上。要围绕战斗力建设,配强乡镇主要领导,配优乡镇领导班子,发挥好战斗堡垒和攻坚主体作用,实现基层组织战斗力的明显提升。乡镇是最接地气的地方,是锻炼人、成就人的地方。要把优秀的年轻干部放到基层去磨炼培养,引导他们在干中悟、在悟中干,获得洞察和处理复杂问题的智慧和本领,不断提高领导能力,打造一支作风硬、素质高、能力强、办法多的基层干部队伍。

  徐立毅强调,要把重视抓好乡镇换届工作体现在依法按章做好乡镇党代表和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上。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严、把紧、把正代表候选人的入口关,严格代表素质审查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要严密组织、规范操作,依法按章推进乡镇换届工作,把关键环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程序一个不少、步骤一个不缺。

  徐立毅强调,要把重视抓好乡镇换届工作体现在发挥好乡镇管理服务功能上。要实施“块抓条保”的工作机制,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妥善处理好条块关系,让乡镇更好地担当起抓工作落实的责任,进一步增强统筹功能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要更加聚焦发展需要、百姓需求,加强乡镇管理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乡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调研中,徐立毅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浙江(瑞安)眼镜光学创意提升服务平台、瑞安中学等。徐立毅指出,平台建设要注重软硬结合,发挥好软环境建设对提升功能、助推转型的重要作用;要把基础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