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正文
“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启动
来源:两学一做 日期:2016-05-16 09:38:27 字体:

  导语

  为挖掘和宣传一批在党员干部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和感人言行,用身边事教育激励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锋为镜,学有榜样、行有示范,根据市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决定开展“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

  推荐标准

  1.事迹要突出、感人,尤其是近几年凸显的鲜活事例为佳,且优先从今年省市“两优一先”推荐对象和“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中产生。

  2.要能充分体现温州广大党员“四讲四有”的先锋形象,突出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力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

  3.要注重选树在开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个城市”等中心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先锋人物,注重挖掘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

  4.可以是在某一方面或某一时刻有闪光言行、感人之处、示范作用,得到群众广泛赞誉的身边微故事。

  推荐方式

  1.组织推荐

  各级党组织要在日常了解掌握、以往评选表彰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和发现一批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先锋微故事”,并及时填写上报市“先锋微故事”推荐表。填写“先锋微故事”推荐表发送至wzslxyz@163.com,字数要求300-500,联系电话:88969047。

  2.个人推荐

  (1)网站推荐:可登录温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点赞先锋微故事”版块进行填写(点击下载推荐表),字数一般为300-500字。

  (2)微信推荐:可编辑100-300字的“先锋微故事”,并发送至“温州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上传文字的同时可一并上传相关照片、视频,进一步增强“先锋微故事”说服力。个人推荐的“先锋微故事”一经录用,将给予100元手机话费奖励,同一故事只奖励一次,以先上报者为准。

(扫一扫“温州两学一做”微信号)

  方法步骤

  1.发布公告(5月中旬)。

  2.推荐征集(5月中下旬—8月下旬):组织推荐和个人推荐。

  3.先锋点赞(6月上旬—8月下旬):通过在温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微信公众号等,为“先锋微故事”点赞。

  4.组织评选(9月上旬—9月下旬):结合网络评论和点赞结果,综合比选产生100个左右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反响好的“先锋微故事”。

  5.集中宣传(9月下旬)。对遴选产生的“先锋微故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并通过“先锋微故事”专题片、“先锋微故事”漫画等形式,生动再现党员先锋的思想情怀、感人情节和闪光言行,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好标杆、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