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我市部署开展“红色动力工程”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5-03 14:42:00 字体:

  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暨“红色动力工程”动员部署会日前召开,回顾总结2015年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动员部署“红色动力工程”建设。

  两新组织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基层治理的重点领域。去年以来,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抓队伍建设、抓作用发挥、抓制度建设、抓基础保障,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紧扣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全力推进“红色动力工程”建设,在提升引领力、增强凝聚力、强化助推力等三方面下功夫。在提升引领力方面,要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突出抓好领军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小微企业、互联网企业、文创企业、特色小镇等领域和业态党建工作,加强离职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提升党员素质,培优建强党组织;在增强凝聚力方面,要在职工教育引导、关心关爱职工、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培育先进文化等方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团结凝聚功能;在强化助推力方面,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岗位建功,强化聚才育才,积极构建和谐关系,为两新组织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出席会议。(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