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乐清市天成街道万桥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6 字体:

  乐清市天成街道万桥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于2012年初成立,现有社区党员代表13名。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一驻二联三询问”活动,搭建起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大平台。

  一、服务中心工作,搭起“参谋”舞台

  一是推行党员代表联系重点民生工程制度,组织党员代表认领对接社区重点工程,并负责过程项目的调研视察和跟踪监督,确保所联工程顺利推进;二是围绕“四边三化”、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和现场询问活动,推动中心工作落实。

  二、服务基层组织,搭起“引领”舞台

  一是引领社区融合发展。组织代表带头参加社区活动,如元宵节猜灯谜等活动,积极为社区党建建言献策,实现社区融合。二是引领农村和谐发展。组织党员代表协助万一、万二村做好绿化美化政策处理工作,推进万一村党史展览馆顺利建成。三是引领企业转型升级。确定每位党员代表联系一个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三、服务党员群众,搭起“贴心”舞台

  一是开展“走基层、上党课、宣政策”活动,成立社区党代表宣讲团,组织每位代表轮流上党课、宣讲政策。二是开展常态化民情接待活动,确定每月10日、20日为公开接待日,及时听取党员群众的问题并帮助解决。三是带领党员开展党员义工活动,服务社区居民,如开展党代表义务打扫公园、打扫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敬老院等。

  附件:2013年乐清市天成街道万桥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工作计划安排表.xls

万桥社区党代表工作室

万桥社区党代表工作室

2012年7月1日万桥社区党代表于巨星村参观党史展览

2012年12月5日万桥社区党代表赴淡溪考察农房集聚建设

2013年1月31日于万桥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万区社情民意座谈会

2013年2月6日于万桥社区三楼会议室召开社区党代表询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