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乐清市柳市镇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6 字体:

  柳市镇党代表工作室于2011年6月16日成立,是乐清市首个成立的党代表工作室,现有乐清市级驻室党代表50名。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发挥党代表作用,推动柳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为党委与党员群众间的“连心桥”。

  一、按照“三个统一”,配备好党代表工作室

  一是统一标准:工作室面积达120多平方米,设有前台、等候区、接待室和会议室,配备桌椅、电话、电脑等硬件设备。二是统一职责:确定党代表工作室的职责为“听民声解民忧”,即宣传和执行党的有关政策,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三是统一规章:制定《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印制《党代表工作室手册》等有关材料。

  二、建立“三支队伍”,建设好党代表工作室

  一是党代表队伍:整合各级党代表,每月开展4次驻室接待。二是联络员队伍:向各村聘请1-2名村干部或群众担任工作室联络员,具体负责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收集、联络服务等工作。三是志愿者队伍:积极在党(团)员中组建志愿者队伍,协助党代表参与工作室的各项活动。

  三、发挥“三大效用”,运作好党代表工作室

  一是以转变观念拓领域:在做好现场接待的基础上,通过入户宣传、走访座谈等形式,做好党情民意的“上传下达”。二是以良好形象树威信:密切联系普通党员和群众,每位党代表至少联系3名困难党员和3名群众,每2个月至少走访每位对象一次。三是以真抓实干促发展:每位党代表都有一本《党代表活动记录本》,将每次为联系群众解决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记录在册。每季度至少组织代表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学习研讨、组团惠民服务等活动,如相继组织开展了“我为农村新社区建设谋一策”党代表主题论坛、柳市镇小城市培育党代表现场专题询问会、“黑臭河”清理整治调研视察等活动。

附件:

  柳市镇党代表工作室2013年度工作计划xls

  镇党代表工作室驻室接待安排表.xls

党代表工作室(前台).

柳市镇党代表工作室

2012年5月9日党代表视察社区建设(图为象东社区).

2012年5月9日在柳市镇召开党代表论坛(“我为农村社区建设谋一策”主题论坛).

2012年11月27日在柳市镇召开党代表主题论坛(柳市镇小城市培育党代表现场专题询问会).

2013.3.29党代表列席镇党委会

2013年5月30日党代表视察活动(视察河道整治情况).

2013年5月30日党代表视察活动(视察河道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