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五马街道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1:33 字体:

  五马街道党代表工作室于2012年4月份建成,位于屯前公寓2幢302室,场地面积60m²,现有党代表137名,党代表工作室“六有”、“六公开”建设齐全,党代表履职活动拥有良好的保障条件。

  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深化工作室内涵

  五马街道党代表工作室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除了每周二的定期开展工作室接待活动外,还通过不定期组织接待走访活动、恳谈约谈活动、调研视察活动、学习研讨活动、结对联系服务、创特色品牌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党代表作用发挥。如在2012年7月1日,组织党代表在安澜社区双拥广场开展党代表志愿者服务,还给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节日慰问。在2012年9月5日,邀请辖区党员群众代表对街道党代表开展民主评议。为扎实推进街道党建工作,分别在2012年的年中和年末组织党代表就辖区热点问题对街道班子展开问询。

  整合党员代表资源,拓宽工作室外延

  结合今年5月份召开的街道第一次党员代表会议,将新选举出的党员代表编排到原有党代表工作室内,实行“党代表+党员代表”捆绑履职方式。如在会议期间共收集到提议21份,汇总辖区热点问题28个,并转交党代表进行认领督办,确保提议得到回应,问题得到解决,实现了街道党代表工作室与党员代表会议的对接。另外,党代表联合党员代表还分赴纱帽河场、永川路、东瓯王庙等地开展问询及民意收集、视察和调研等活动。

  附件:五马街道党代表工作室月度工作计划.xls

五马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外观图片

五马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外观图片

2012.09.05五马街道党代表在八仙楼社区开展民主评议会

2013.05.23五马街道党代表在纱帽河开展民意收集活动

2013.05.23五马街道党代表在纱帽河开展民意收集活动

2013.05.23五马街道党员代表会议在区委行政会议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