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鹿城区卫生局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1:33 字体:

  鹿城区卫生局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4月,党代表5名(市级1名、区级4名),坚持以“听民情、传党声、优服务、促发展”为宗旨,以“发展卫生、服务群众”为重点,狠抓工作室“健康直通车”品牌建设,不断创新履职方式,积极开展富有卫生特色的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定期接访。实行定期接访制度,确定每月第二周的周二为接待日,并配备了两名联络员,负责工作室日常工作的联系与沟通,有效加强党代表与基层党员和群众保持经常性联系,做到群众诉之“有门”、求之“有果”。同时,定期召开工作室小组会议,总结前期工作经验,部署下步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党代表作用。

  二是开展宣教走访。坚持以“党代表+人才”的组团式服务,充分发挥卫生技术人才的资源优势,通过上门随访、免费义诊、健康咨询、送医送药等形式,深入社区,走进广场,提高公共卫生知识的普及率。如在儿童节前夕,工作室组织系统党员、青年团员和巾帼志愿者等60多名医务人员,到鹿城区慧才小学开展“免费体检送书籍,关爱新温州人子女”活动,给农民工学生送上价值3000元的书籍。另外,工作室还到藤桥镇岙底社区为110多人免费进行诊疗,发放9000余元的夏令防暑用品及其他家常用药。

  三是开展卫生督访。工作室组织党代表积极带队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督查民营医疗卫生机构经营的合法性与规范性,采取警卫联合、媒体曝光等形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加强医疗市场监管,为群众创造安全的就医环境。今年以来,开展集中打非专项行动8次。

  四是开展主动约访。对中心工作和复杂问题等,通过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约访形式,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和问题解决。如在今年初,党代表主动约访机关党委领导,督查2012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及2013年工作思路,并对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在全面摸底调研基础上,主动约访鹿城区社会医疗行业协会和温州市长征妇产医院两家“两新”组织负责人,指导其成立党支部,提高党组织的覆盖面,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

  附件:2013年鹿城区卫生局党代表工作室计划安排表.doc

鹿城区卫生局党代表工作室外观图

2012年11月12日,鹿城区卫生局全体党代表在工作室主动约访机关党委领导,督查机关党委2012年党建工作,听取下步工作思路,对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2013年5月17日,鹿城区卫生局党代表王淑芬在岙底社区为残疾老年人免费义诊

2013年5月19日,鹿城区卫生局党代表工作室组织代表在岙底社区开展“全国助残日义诊服务”活动

2013年5月24日,鹿城区卫生局党代表工作室到仰义街道慧才小学开展“免费体检送书籍,关爱新温州人子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