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大典下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大典下社区以党代表工作室为载体,积极打造社区特色党建品牌,全面提升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工作室建设

  大典下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共安排驻室党代表18名,设民情联络员1名,具体负责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收集、联络服务、情况总结报送等工作。工作室建立了来访接待首问责任、限时办结、活动记录等工作制度,并做到相关制度上墙,开通了代表热线、设置了信箱。

  二、工作室活动情况

  1、挂牌坐班接待。每月20日为工作室的集中接待日。每周五党代表定期轮流坐班,接待基层党员群观众,收集民情民意,帮组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实行首问责任制,对受理的问题,进行全程跟踪督办。

  2、开展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切实了解群众需要。牵头为大典下新东路路口安装了红绿灯,为社区旧村改造工程联系主管部门走程序解政策,为大典下新河治理工程走部门凑资金等。

  3、开展特色主题活动。针对不同时期工作重心的不同和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变化,工作室拟定主题,针对性的开展特色活动。比如社区内各村旧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党代表通过主题活动,参观旧村改造项目,收集群众的困难和意见,联系相关部门,协同解决。

  4、工作室例会制度。每月固定召开工作室工作例会,将汇总该月工作室所收集的群众问题和意见,同时进行讨论和决策,对要处理的事件进行人员分工和协调,以确保群众问题的顺利解决。

  5、立足文化服务。发挥社区有农家书屋、党员活动中心,篮球场等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各种积极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比如在暑期为社区儿童带来“春泥计划”,促进社区和谐,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大典下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活动2013年度月工作计划.doc

汀田街道大典下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外观图

汀田街道大典下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外观图

2012年8月大典下党代表实地调查研讨大典下新河治理工程

2012年8月大典下党代表走访旧村改造实地

2013年4月大典下党代表带领党员志愿者清扫东新路沿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