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桥头镇党代表工作室情况介绍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桥头镇党代表工作室于2011年8月建立,共有党代表14名,县党代表、镇党委委员谢琼为工作室负责人,镇组织办干事潘蕾蕾为专职联络员。该党代表工作室的独特之处,就是利用桥头人代表工作站(全市唯一人大工作站)的资源优势,联合成立“桥头镇两代表工作室”,并根据工作开展需要设有“两代表会议室”,办公地点设在桥头镇政府一楼,总面积达50平方米,工作室根据市级示范点创建要求配齐硬件设备。

  桥头镇党代表工作室建成投入使用后,为切实提升党代表工作室运行的实效化,党代表多次与人代表合作开展活动,真真切切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良好的站点服务。去年以来党代表工作室共开展活动达37次,其中党代表和人代表联合开展活动达十多次,内容包括走访慰问、送医下乡、志愿献血等为民办实事活动,问题犀利、气氛热烈的党代表听询会,体现工作室“连心桥”作用的党内民主恳谈活动,出席中国共产党桥头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等。

  今年,根据省、市委和县委要求,桥头镇党代表工作室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等为载体,全面推动党代表工作室各项活动开展,制定了如温暖爱心月、集中学习月、巾帼风采月等为主题的每月活动计划,目前已开展活动达18次,接下来,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党员和群众为目的,开展系列民生活动,把党代表工作室建设成为温馨的“代表之家”和为民服务的主阵地。

  一月一主题活动一览表.xls

图为工作室内硬件设备配备情况

图为工作室制度上墙情况

图为会议室内部布置情况

图为桥头镇党代表听询会,活动邀请了在镇的市、县、镇党代表参与,人代表列席。代表们先后到桥头镇2012年十大民生项目中的菇溪河道二期拆迁工程和污水管网工程进行现场考察,会上,代表们就菇溪河道工程建设、农村新社区发展情况、离任村干部与老党员补助、学校周边安全隐患等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共计十一个问题进行了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