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江北街道龙桥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龙桥社区位于瓯北新区中心区域,隶属江北街道,地理位置优越,列管龙桥村、蔡桥村、东方村、塘头村四个行政村及阳光居委会,户籍人口约9656人,实住人口约28741人,社区现有党员222名。社区设有幼儿园、小学、卫生服务站、市场、公园等市政及生活配套设施,交通方便、服务完善。

  2011年12月,龙桥社区本着“便民利民,服务社群”的宗旨,依托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社区党代表工作室。自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以来,工作室以县党代表为主体,以民情联络员为纽带,开展每月不少于1次的党代表接待群众,组织每年不少于1次的视察约谈,每年不少于2次地走访党员群众,每年不少于2次参加学习调研活动,充分发挥党代表工作室体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促和谐的作用,按照“队伍联建、活动联办、阵地联用、保障联筹”的“四联共建”工作机制,实施“手拉手”共建活动,在阳光居委会LED远教广场常年开展宣传活动,结合“红七月、服务月”开展卫生医疗进社区活动,为党员与群众之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

  同时,党代表工作室还规范了运行机制、考评机制、联系帮扶机制、保障机制等四项机制,推进了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一月一主题活动一览表.xls

党代表工作室外观图片

党代表工作室外观图片

2012年3月11日,龙桥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汤光强同志走访慰问辖区困难户

2012年8月5日,龙桥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汤光强同志带头在龙桥社区开展义务洁化清理活动

2012年11月8日,在十八大胜利开幕之时,江北街道在龙桥社区举行党代表(党员代表)现场听询会。听询会前,江北街道组织各位党代表(党员代表)现场考察了龙桥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和农村新社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