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李井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10:03 字体:

  搭建履职平台 探索服务途径

  ——李井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李井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5月,现有县、镇两级党代表11名。工作室的成立,在党员群众之间搭起一个“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的信息平台。

  一、丰富载体,推动工作室活动开展。

  为方便群众联系党代表,工作室制作了党代表公示栏,公布党代表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为完善、规范坐班接待工作,制定了八项工作制度;为简便工作程序,制定了工作流程并明确相关责任。工作室还制作便民联系卡,印有党代表联系方式,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方便居民联系党代表。

  二、履行职责,优化工作室工作成效。

  党代表工作室虽然创建时间不长,但已显现出生机与活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截止5月份,共坐班接待群众11次,下乡服务102余人次,解决民生问题93次。二是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党代表通过约见党员、走访基层、开展调研,摸清了基层的实际情况,获得了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逐级向上提交建议意见和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的参考。

  三、创建品牌,拓展工作室服务平台。

  为切实延伸党代表服务平台,李井社区在建设好党代表工作室的同时,以党代表为核心,创建了社区“和事佬”协会,11位党代表积极参与到协会工作中。严格按照民主、民生、合法、合情、合理的工作原则,当好信息员、调解员、宣传员,串门走访、值班“问诊”、联席“会诊”,将纠纷调解、普法宣传、居民联络工作拓展到社区每一户居民家中,成为社区的特色品牌化工作。目前,李井“和事佬”协会已成功调解纠纷37次。

  李井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活动计划表.doc

外观

外观

2012年3月8日王月迪代表在镇党代会提案

2013年3月18日林清罗代表组织十八大精神宣讲

2013年4月22日刘际棉代表宣讲美丽乡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