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灵溪镇渎浦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10:02 字体:

  苍南县灵溪镇渎浦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1月,现驻室的县党代表2名,镇代表23名。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以来,主要围绕对党员群众反映的党的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事项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2012年度被评为温州市党代表工作室示范点。

  一、变“请进来”为“走出去”,推进活动方式多样化。一是实地视察。如今年先后组织了党代表对灵海公路建设、“四边三化”河道整治、人工湖建设等工作开展视察活动。并提出相关建议意见8条。同时举办党内民主恳谈会,就党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党内重要事项等召开党内民主恳谈会,组织征询党代表及相关方面的意见建议。二是实地走访。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党代表集中走访、专题走访、应约走访,不定期走访慰问党代表工作所在地或所在领域的基层单位和党员群众,特别是春节、“七.一”期间,开展党代表慰问老党员,并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上门为老党员健康检查。

  二、变“集体活动”为“分组活动”,推进组织形式多样化。一是分组履职。组织党代表以代表小组等形式参与、管理、监督党内事务。定期讨论分析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或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商议形成代表提案或提议,今年我们先后分组召开了西红柿临时收购市场规划、攻坚项目责任捆绑等专题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19件。二是责任到人。每个月的主题活动由不同的党代表牵头开展,切实发挥每名党代表的自身特长和优势,提高履职积极性。

  三、变“要我服务”为“志愿服务”,推进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一是联系网格。每个党代表联系一个网格,组织党代表办实事,实行党代表工作室与党员志愿者队伍、代表专业服务组有效对接,累计接待民情事项208件(含村民情接待室),服务群众事项达386件。二是开展便民服务。发挥党代表的带头作用,开展“一键通”便民服务、清洁家园、免费体检、健康讲坛等5项惠民服务活动,确实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13年度月工作计划表.xls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