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党委召开班子绩效测评会
来源: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3-02-04 14:37:57 字体:

  1月29日,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班子“双述双评”会议。开发区党委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领导和来自社区企业的30余名业主、12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现场对企业社区党委班子年度工作绩效、班子成员的岗位胜任度进行测评。

  会议主要设置专题述职和即时询问两个环节。先由开发区企业社区党委书记祝国锋代表党委班子成员,就2012年以来推进社区党建所采取的措施、创新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打算等内容作详细的述职。随后与会的企业主和职工党员代表围绕年度工作和述职内容向班子成员进行了即时现场询问,内容涵盖新一年社区党委对企业的服务举措、企业党组织下一步的工作方向、2013年社区党委的具体工作目标等内容,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最后由与会人员从政治思想、工作实绩、创新能力、联系群众、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发挥表率作用等七个方面,分别对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及社区党委的工作绩效和岗位胜任度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测评。

  开发区副主任李新坚介绍,此举是开发区党委对两新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一次具体落实,也是一次积极创新,通过让广大党员做“评判”和设置现场询问环节,不仅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在党内民主生活中的主体作用,激发了党员参与创先争优、参与社区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而且进一步触动了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对党建工作的认真思考,激发了社区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更促进了党委同企业、同党员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委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将在社区企业内全面推广这种绩效测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