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乐清柳市城乡社区书记主任双述双评“晒工作”
来源:中共乐清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3-01-16 17:17:29 字体:

  “今年,我们根据柳市镇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实施开展了‘摸底分类大排查’,经支部自评和社区评定,我社区定级为‘好’的党组织12个,‘较好’的27个,‘一般’的15个,‘差’的2个,并在分类定级的基础上找准问题。针对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完成了七东后进村的转化提档……”柳市镇七里港社区党委书记徐军红通过述职述廉,让在座的人全面地了解了该社区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1月6日上午,柳市镇政府二楼报告厅成了一个特殊的考场,2012年度全镇城乡社区书记、主任双述双评会议正在举行,“考官”是镇三套班子领导,“考生”则是来自10个城乡社区的书记、主任。

  今年8月份,市委组织部制订《乐清市城乡社区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各社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热情,提升了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城乡社区建设,市委组织部结合我市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在年终的社区干部考核中开展城乡社区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活动。此次柳市镇城乡社区书记主任双述双评会议是全市双述双评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双述双评会议现场,来自柳市镇黄华、象阳、七里港、东城、南城等10个城乡社区的书记、主任分别介绍了一年来社区党建工作、社区建设和个人履职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分析。

  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潘云夫对10个城乡社区的书记、主任的述职一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他们工作成绩的同时,也严厉地提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并指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镇三套班子领导现场对10个社区的书记、主任进行了民主评议。

  听取了整整3个小时的述职报告后,潘云夫指出,各社区党组织一定要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必须抓基层”的理念,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看得更重一些、摆得更高一些、谋得更深一些、抓得更实一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措施,抓好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农村党员的管理教育,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实力柳市、文化柳市、幸福柳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潘云夫就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强调,要改变观念,提高政治敏感性,不能停留在过去的思维;要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服务履职,一定要按照柳市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抓好落实各项工作;要勤政廉洁,做百姓满意的领导干部。

  据悉,接下来,10个城乡社区的书记、主任还将向社区干部群众进行述职,并接受他们的评议。“不仅要向镇里述职,现在还要面向社区干部群众述职,给我们带来了无形的压力,不过这必将促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位社区党组织书记说,只要真抓实干,多干实事,多出成绩,相信一定会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认可和上级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