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永嘉“五比五促”推进老干部工作创先争优
来源:中共永嘉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2-09-28 17:42:30 字体:

  永嘉县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中,以“五比五促”为载体,全力提升老干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学习讨论比干劲,促思想大解放。围绕“解放思想、赶超发展”主题,通过组织召开动员大会、专题学习会、领导干部宣讲、专家辅导讲座、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并组织一次专题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变理念、大胆创新、争创一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全力推进2012年全县老干部工作“十大项目”,进一步坚定信心、克难攻坚,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加强落实、完善保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二、“五心”服务比品质,促服务大创新。一是落实待遇。加强督查力度,确保离退休干部该有的待遇不少不漏不拖,保证政策落实到位;积极争取增加专项经费,确保困难离休干部的慰问、解困送温暖工作长效化、制度化;妥善处理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切实解决好老干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是改进服务。加强和改善老干部工作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网络建设,推进老干部工作网格化管理;在原有服务关系、管理关系不变的基础上,立足永嘉实际,加大工作力度,探索原单位服务与社区服务相结合的途径与方法,充分整合、利用社区资源,在“四就近”方面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三是组织活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围绕庆祝党的十八大召开,组织广大老同志,科学计划、合理安排钓鱼、象棋、门球和书画、摄影比赛展览及广场演出、送戏下乡等各种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活动;县老年大学迎接全省老年大学教学管理先进单位考评,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文化品味,积极建设和谐校园。

  三、狠抓落实比效能,促作风大转变。一是一岗双责,加强勤政廉政。采取集中学习、自学、观看警示录、讨论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自学、自醒,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服务老干部。二是深入基层,加强蹲点调研。健全完善老干部学习片长例会制度、联系点制度、信访下访制度等,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倾听民声,研判、找准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三是提升效能,加强监管督查。通过削庸罚懒、提能增效、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AB岗工作制等办事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效能督查,落实机关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着力解决干部中存在的工作不实、干劲不足、管理不严、效率不高、执行不力等突出问题

  四、干事创业比业绩,促工作大提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实施三大战略,打造幸福永嘉”的目标,开展“互学互比”活动,制定2012年“十大项目”,严格执行,重点把握三个环节:一是明确目标,落实措施。以先进兄弟县市为目标,学先进赶先进,比发展比干劲,勇闯一流,争先进位,重点落实创先争优、两项待遇、网格化管理、“五心”服务等“十大项目”。二是接受监督,互学互比。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公布“十项项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听取意见建议,接受各方监督,以老干部工作的科学推进检验实绩、取信于民,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效果,做到两促进、两提高。三是落实责任,强化考核。将“十大项目”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倒排时间表,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科室,具体到人,积极营造学先进、找差距、比干劲、创业绩的干事创业氛围。

  五、岗位练兵比形象,促队伍大建设。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按照“出于公心、不谋私利、为了发展”和“三个有利于”的要求,扎实推进“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牢记宗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打造学习型机关。健全机关每周一次学习制度,每月一个学习主题,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政策、业务等知识,积极选派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业务培训。认真开展岗位练兵、实践锻炼、研究交流等,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方针政策和业务技能。积极探索运用老年学、心理学等现代科学知识、方法和手段来推进工作。三是深化“五心”服务。深化“五心”服务品牌创建,完善“一线工作法”,狠抓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提高老干部工作政治水平和老干部的满意水平,着力创建“五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