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人才队伍   ->  正文
洞头多渠道“筑巢”为海岛“引凤”
来源:中共洞头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2-09-12 16:51:43 字体:

  今年以来,洞头县切实把人才公寓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大投入,积极探索有效方式与途径,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针对“引才难”、人才“住房难”的现实,今年以来,洞头县先后制定出台了《洞头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暂行办法》、《洞头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优惠政策的实施细则》、《洞头县大学生人才公寓租赁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对各类引进人才明确了提供住房、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费等规定,同时为“人才公寓”设计了“租而不卖、廉价出租”的运行机制。

  目前,在县政府大力支持和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下,在去年调剂县第2期经济适用房12套(约1500平方米)、现有公房县实验中学旁老一中宿舍24套(1200平米)作为县人才公寓点的基础上,完成今年市对县人才公寓建设指标,并对大学生人才公寓点进行装修及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并提供“拎包入住”。在采取新建、调剂、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的同时,洞头县积极探索和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引导用人单位利用现有土地,自主开工建设外来人才公寓,解决部分企业人才的住房需求。今年,协助温州市东启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建成2000多平米人才宿舍。下一步,该县将加快建立健全人才公寓的受理、分配、管理和流转制度等,为人才提供优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