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嘉县设立大学生创业担保基金
来源:《温州党建》杂志 日期:2009-06-02 16:35:28 字体:

  近日,永嘉县设立总额为10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担保基金,无偿为大学生创业担保基金,给大学生创业融资提供“后援”。

  向银行申请贷款被大学生创业者视为创业的“拦路虎”,因为企业规模小,又不能用固定资产做抵押,很难获得银行信任,连担保公司都很难找。针对这一需求,永嘉团县委和温州市万事达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成立永嘉县大学生创业担保资金,无偿为大学生创业贷款提供信用担保。

  永嘉县大学生创业担保基金总额为1000万元,从2009年至2013年分5年实施,每年200万元,由温州万事达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无偿担保,不收取任何担保费和手续费。担保金额单笔一般为1万至10万元,特别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最高不超过30万元,担保期限一般为1年,连续担保不超过3年。基金申请对象为永嘉县户口的大学生。

  去年,该县还设立了总额为2106万元的大学生创业基金,专项用于扶持大学生创业。创业方案优秀的项目,就可获得10万元以内的无息贷款。(中共永嘉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