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本部工作动态   ->  正文
4577个村党组织完成换届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08-03-14 15:13:00 字体:

  全市村级组织换届进展顺利,5377个村党组织中已有4577个村级党组织完成换届选举。

  此次村级组织换届,是中央、省、市、县、乡五级集中换届之后最基层的换届。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今年1月份开始,我市在去年底78个试点村全部完成选举任务的基础上,按照“先行启动、稳妥推进”的原则,启动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目前,85.1%的村级党组织已完成换届选举;5388个村民委员会中,有96个村委会完成换届选举。

  在换届选举中,各地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程序公开、公正、透明,真正体现党员和群众的意愿。通过换届选举,一大批政治素质好、能创业创新、有奉献精神、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群众公认的农村优秀人才选进村级班子。党的十七大代表、永嘉县山坑乡后九土夅村支书郑九万,在3月11日下午后九土夅村党支部举行的换届选举会上,再次当选为村支书。

  根据安排,我市将在3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村党组织换届,5月底完成80%以上的村委会换届,6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各项任务。目前,我市已建立巡回督导制度,组建5支巡回督导组,定期督促各县(市、区)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3月10日以来,市委常委已纷纷带队到联系县(市、区)开展巡回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