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综合   ->  正文
扶持非公企业实现新飞跃 我市出台政策助推企业迈向“活力和谐”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07-12-03 14:57:58 字体:

  记者昨从市“活力和谐企业”评选工作办公室获悉,市委、市政府近日正式颁布实施《关于扶持“活力和谐企业”发展的若干规定》,对被评为“温州市活力和谐企业”的非公企业实施包括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等在内的九大扶持政策。这一规定的出台,将为推动我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加油助力,促进非公企业发展实现新飞跃。

  “活力和谐企业”是我市在探索非公企业党建的创造性实践。自2005年起,我市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力和谐企业”创建活动,走出了一条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赢的新路子。今年6月份,我市启动了首届“温州市活力和谐企业”评选活动,500多家企业踊跃申报参选。8月,经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我市诞生首批20家“活力和谐企业”。

  为进一步激发非公企业创建“活力和谐企业”的内在动力,市“活力和谐企业”评选工作办公室牵头制订相关扶持政策。《规定》自计划酝酿、前期调研、初稿形成,至征求意见、讨论完善、校定颁发,历经数月而成。在以往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规定》推出了“含金量”颇高的九大扶持政策。

  根据《规定》,对首次入选为“活力和谐企业”的,政府将一次性奖励30万元;将其优先列为科技计划项目、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小企业发展等相关财政专项资金的扶持对象;在同等条件下,在土地供给、资金信贷、能源利用、人才引进、市场准入、品牌建设、上市发展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和安排。同时,在享受期限内,企业若出现扣压拖欠职工工资、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等一票否决情形,将随时被取消“活力和谐企业”待遇。

  市“活力和谐企业”评选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扶持政策的出台,顺应广大非公企业的呼声,将有力激励和引导非公企业科学和谐发展,为我市企业党建工作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有利于形成企业发展与党建提升的良性循环。 通讯员 施祖轩 记者 王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