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港   ->  正文
暖流驻“港” | 家门口的“暖心市集”活力四射
来源: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 日期:2023-08-14 10:33:00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在龙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幸福感,8月13日,“暖流驻‘港’”流动党员暖心服务市集在“瓯江红”家公园党群服务中心火热开市。现场设有流动党员家乡美食、趣味手工、非遗体验、党史竞答、惠民服务等摊位,共有40余名流动党员参与服务,吸引2000余名市民参加本次“红色夜市”活动。

  家乡特色增热度

  流动党员拓展型党支部负责的“家乡特色类”摊位,让市民免费品尝“家乡美食”,体验“家乡特色手工”。这些美食和手工艺品,既有传统的韵味,又有现代的创新。“云南鲜花饼”“安徽鲜香胡辣汤”“武都香酥饼”香味扑鼻,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

  惠民服务聚人气

  “惠民服务类”摊位为市民提供了“中医问诊”“义剪”“夹纻漆器非遗手作体验”“儿童月球灯DIY”和“党史知识问答”等服务,让市民不仅能享受到生活便利,也能体验到了手工的趣味。“党史知识问答”摊位人群络绎不绝,通过竞答,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

  政策宣传入民心

  来来往往的市民在20余个摊位前来回穿梭,手里拿着各种主题的宣传手册,有积分政策解读,有金融防诈,有垃圾分类……宣传内容丰富多彩,令人目不暇接,志愿者们还向市民详细讲解政策知识,并为他们答疑,让宣传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还扩大其高质量“朋友圈”。

  商圈合力促共富

  “晚上和家人一起来逛公园,看到这里很热闹,就来看看没想到这里活动这么接地气,还把童年的小卖部搬进来了。”市民陈先生说道。市集上,邀请了部分共富商家,开展“童年小卖部”“醇香手作咖啡 慢享格调生活”等服务,吸引众多市民争相购买,也让市民感受到独属于龙港的“烟火气”,感受全新的体验式消费。

  本次暖心服务市集,进一步发挥了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流动党员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发挥“流动党员之家”的阵地功能,积极搭建各类为民服务平台,使每位流动党员都能成为一面飘扬的“流动红旗”, 为广大流动党员及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