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  正文
“有我们在,请放心!”龙湾状元党员干部迎战台风“杜苏芮”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日期:2023-07-28 10:30:05 字体:

  今年第5号超强台风“杜苏芮”步步紧逼,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湾区状元街道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形成“红色防护墙”,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杜苏芮”。

动员群众进行转移

  “真的太谢谢你们给我安排住处,台风要来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孤寡老人石大爷握着志愿者郑丰丰的手颤抖地说。原来,志愿者郑丰丰在进行群众转移时,发现孤寡老人石大爷家的老旧房因暴雨导致屋顶坍塌,老人无处可去。“有我们在,请放心!”面对这一情况,郑丰丰一方面立即请示上级;另一方面,全力做好老人的陪护和安全保障。最终,在社区党委书记黄武超的一起沟通下,党员干部大家一起奔赴老人家中,冒着风雨将老人护送到就近避灾场所,并且安排了专人陪护。

  

帮助群众一起转移物资

  “这里有大树倒塌了,需要马上清理!”党员志愿者王洪达冒着风雨认真地在网格巡查,路经状元楼小区时,发现在靠近河边的马路上有棵大树倒塌,树枝倒伏到安全通道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王洪达立马联系相关部门清障,同时考虑到来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便一直守护在现场。“王洪达,好样的!”直到倒塌的大树被顺利移走,安全隐患消除,王洪达的身影又开始忙碌,周围的群众纷纷竖起来了大拇指。

  “一定要以最全的防范、最严的措施迎战台风‘杜苏芮’的到来。”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孔德亮带队现场督察御史桥村避灾安置点、山西岙低洼易涝点等处,强调要杜绝麻痹轻视思想,强化风险排查,必要时果断转移人员。连日来,状元街道党员干部发挥“主心骨”作用,全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深入辖区各在建工地、危旧房、老旧小区、地质灾害点、低洼易涝区域、工业企业园区等,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对抗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街道党工委书记孔德亮现场督查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奔检查安全隐患

  “我们随时准备出发!”状元街道防御台风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全面排查地下室、低洼地带及在建工地等,对户外广告牌、下水井盖等进行不间断巡查,指导各小区物业备好沙袋等防台物资,拆除脱落广告牌,更换破损井盖、疏通下水道,帮助居民群众清理屋顶杂物、阳台盆栽、加固窗户等,全力清除安全隐患。

  

疏通地下室排水口

  

指导小区物业备好沙袋

  台风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一起筑起抗击台风的“战斗堡垒”,让一件件红色的“马甲”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给风雨中的人民群众送上最暖心、最实在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