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文成   ->  正文
文成:党建引领助学行 携手共圆学子梦
来源:温州网 日期:2023-07-11 18:03:00 字体:

  “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才能让我孙子有学可以上!”近日,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来到温州文成县卫健局,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她此行除了感谢工作人员的爱心帮扶外,还要带着孙子参加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委托培养就业协议签订活动。

2023年文成县卫生定向委培签约仪式

  老奶奶的孙子小刘(化名)今年高考考出了610多分的理想成绩,成功考上了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并且达到了2023年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招生(招聘)的资格,这意味着大学毕业后小刘的工作已有了着落,但是高兴之余,在了解到学费金额后,一家人陷入了沉默,小刘自身也动摇了,思索再三准备放弃本次定向委托培养的机会。

  “有什么困难我们帮你解决,千万不要因为学费放弃自己。”文成卫健局人事科工作人员对小刘进行安慰,在了解到具体情况之后,局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与文成县民政局对接咨询相关政策后,积极争取计生困难家庭救助金、福彩公益金等项目,与此同时,四处寻求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共同为该生及家庭排忧解难。

  “我出10万,每年提供2万助学金。”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了解到情况后,通过他人找到文成县卫健局,表达了自己对困难学子的关爱之情,勉励小刘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为社会做贡献。爱心人士的善举让小刘一家的心安定了下来。

  据了解,按照“信息公开,择优选拔,协议录取”的原则,该定向委培计划致力于培养当地卫生医疗人才,凡被录取的定向培养学生按期毕业后,按定向就业协议回文成工作,目前已开展14年,对当地医疗卫生人才输送意义重大。

  近年来,文成县卫健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以落实关心关爱为抓手,全面推进人才队伍提质工程,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通过研究制定留住基层人才的政策、措施,让各类人才深深扎根文成,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通讯员 金姿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