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市县动态   ->  正文
全市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06-30 20:29:00 字体:

  一次盛会记载一段生动历史,一份报告开启一个崭新征程。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连日来,从县里到乡镇,从村居到企业,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六个浙江”深入开展学习,加快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在抓落实中唱响“基层铁军”的好声音。

  深学 春风化雨深入基层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是建设“六个浙江”的先锋队。如何让这支大队伍在学习贯彻中凝聚强大力量,发挥好担当作为?

  学习开路,全市基层党组织从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做起,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基层、深入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

  一场场专题党课,把省党代会精神带到基层。6月14日晚,瑞安市仙降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华明利用夜学时间,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给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党课。在全市各地,许许多多基层党组织都开展了这样的“书记讲党课”活动,大家结合强村富民、民生小事等具体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落入到基层发展之中。

  一次次大讨论,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在乐清市城南街道,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着力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深入推进新型城市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展开了一场在城中村改造中争当“乐清铁军”的大讨论。热烈的讨论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中心工作中示范表率意识,鼓舞大家当好转型发展的“助推器”。

  一个个宣讲团,广泛深入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在瓯海、在泰顺,新生代干部宣讲团、人大代表宣讲团等多个宣讲团在一次次专题辅导巡讲中,把省党代会精神带进了村居、企业,带进了学校、文化礼堂,更带进了基层群众的心里。

  省党代会代表张积贵,是一名来自龙湾的技术工人。刚从会场回来,他就跑进车间,为报告提到的传统制造转型智能车间灌输理念、传递“互联网+”概念。张积贵只是基层党员带头学习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的一个缩影。在市委党校,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成为近期中青班学习的重要内容。中青班学员们以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写学习心得、发言交流感想等多种形式,当好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表率。在全市各地,成千上万基层党员和基层干部在马不停蹄的学习贯彻中,理解把握温州所处的历史方位,将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与温州实际紧密结合,加快蓝图变现。

  悟透 找准定位对标悟“道”

  “两个高水平”在温州如何实现?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深学促悟透,对标“六个浙江”建设要求,对照各项工作实际,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领悟温州转型发展之道。

  省党代会报告提到“要做好温州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工作”,这让来自洞头的省党代会代表林忠民倍感振奋。他说,今年3月,温州被确定为全国首个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城市,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加快温州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工作,将有利于促进海洋经济稳步、可持续发展,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领悟省党代会精神,让泰顺县罗阳镇“悟”出了聚焦短板持续发力之“道”。该镇提出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进新城建设和老城有机更新,深入践行“两山”发展理念,加快培育生态旅游业、生态农业,全方位推进治危拆违、治水剿劣等环境综合治理,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不仅如此,该镇还将下大力气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准扶贫、生态搬迁等民生工程,在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中检验基层“铁军”的担当。

  学深悟透,让更多基层党员和群众体悟到“富强”的滋味。在永嘉县上塘镇城北社区,不仅基层党员第一时间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党代会精神,基层群众也通过社区远教广场每天都滚动播放的党代会相关消息,加入到学习贯彻的大队伍中来。市民陈久彰在学习党代会报告后说:“看到未来5年规划中有更大的谋划,很是鼓舞人心。现在最关心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广大农民也可以因此享受到城市发展待遇,享受到城市发展带给农民兄弟的福利。”

  践行 落于实干争当先锋

  今日之浙江,“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要义在于实干。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动温州发展,其关键也在于实干。

  看鹿城,以“大拆大整”为落实党代会精神的主抓手,实施“大拆大整”红色领军行动,有力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委统筹协调,当好锐意改革的“总前委”;街镇党(工)委主动担当,发挥协调并进的“作战部”作用;攻坚专员、街镇一线干部突击推进,当好攻城拔寨的“突击队”;村社党员干部是带头示范、化解矛盾的“冲锋连”;现场办党员专家技术人才、相关部门党组织、拆征中介机构党支部是合力突围的“保障团”……一个个党组织、一位位党员携手作战,共同用苦干实干换取“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决战决胜。

  看文成,围绕“八八战略”扬生态之长、补交通之短、破出路之难、抓富民之策,统筹开展产业提升、改革争先、环境再造、除险安居、强村富民、交通补短板和固本强基等七大行动,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坚守生态立县,换取金山银山。

  看苍南,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着眼“干”字,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十百千”助企活动、重点工程项目集中攻坚行动、“除险安居”和防汛防台工作等“十项重点工作”,在奋力推动苍南各项事业发展中,促使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看平阳,两新组织党组织对照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全面加强城市、国企、学校、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的建设”,争当贯彻落实先锋。平阳水头镇皮革小微企业链党总支书记吴孔准说,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平阳小微企业党建提供了破难之方。他所在的党总支将把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帮助解决融资难、招工难等实际问题,促进抱团发展,推动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