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嘉县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
来源:永嘉网 日期:2015-09-14 16:34:47 字体:

  9月11日上午,永嘉县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永嘉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守住做人的底线、守住从政的底线、守住为官的底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带头树立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在“建设‘三区两美’、推进赶超发展”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学习会重点围绕“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县委常委班子代表、县人大班子代表、县政府班子代表和县政协班子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主题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对存在问题查找准确,根源分析到位,提出措施具体全面,并表示以后将会更紧密地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各自的职能职责,通过严格的自律来转变作风、凝聚人心、提高效率、提升工作效能。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娄绍光指出,严以律己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它既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的内在要求,又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根本保证。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严以律己不仅仅是要求,也是为官从政的庄严承诺,不仅仅是口号,还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之中,于细微处见真章,于无声处见精神。党员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本质在于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关键就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自己的全部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自觉维护党的团结,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地方实际开展工作的关系;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练就思想上的“金钟罩”,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娄绍光强调,行有所止,遵纪守法,对于党员干部来讲,既是一项特殊的党性要求,也是严以律己的一项具体行为准则,更是谋事、创业、做人的根基。要守好法律的底线,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时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筑牢严以律己的法治屏障。要守好用权的底线,主动在自己头顶上悬一把利剑、套一个“紧箍咒”,使自己多一分畏惧、去一分贪婪,多一分小心、少一些欲望,以党章党规党纪要求为官用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守好生活的底线,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杜绝当官发财心理、补偿心理和侥幸心理等,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做到以家助廉、以廉兴家。

  “见贤思齐,不见贤而省,自省是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升华自我的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严于律己,就必须培养自省能力,注重自省,善于自省。”娄绍光强调,要勤于自我评价和调节,正确如实地认识自我,养成“回头看”的习惯,在“回头看”中反省不足差距、总结工作经验、转变工作作风。要敢于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开放思维,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从善如流的雅量、知错能改的勇气,善于听取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要勇于做道德上的模范,随时以先进事迹、高尚道德操守警醒自己,以违纪违法案例警戒自己,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时刻检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