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江余姚市 基层党建工作每季度互查点评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5-09-09 16:40:51 字体:

  本报余姚讯(通讯员 余组轩)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今年以来,浙江余姚市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季度互查分析点评制度,使基层党建工作量化细化、可比可考。

  季度互查分析点评制度以一季度为一个检查周期,即每季度安排一天时间,对乡镇(街道)所有村(社区)和部分两新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季度互查,对照村干部队伍建设、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村级办公和服务阵地建设等8项内容,进村入企,一线走访,采用听、看、问、访的形式逐项问诊,全面“体检”。检查结束后,召开由组织部长、检查组全体成员和被查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的基层党建工作分析点评会。检查组对所检查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盘点,提炼亮点,梳理不足,现场开方;根据分析点评结果,被检单位分别领取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