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水共治”是鹿城区政协八届十二次常委会的主要议题之一,为深入了解相关工作情况,6月26日,鹿城区政协主席郑锦春率领区政协委员,走访督查“五水共治”相关工程进展情况。
当天,郑锦春率政协委员以及区治水办、环保局、住建局以及市排水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了双屿防洪排涝工程、丰门河综合整治工程等。在黄龙北排工程现场,郑锦春仔细看工程、问规划,了解城市防汛排涝能力。据悉,双屿黄龙片是鹿城域内易淹易涝主要地区,为有效改善该区域的排涝能力,黄龙片北排工程预计于2015年投入使用,工程的建成将有效缓解该区域内防洪排涝压力。郑锦春指出,防洪排涝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
郑锦春对鹿城区“五水共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五水共治”工作应做到“知”、“行”合一。当前“五水共治”破竹之势在全省掀起治水热潮,在“知”上要做到借势而动、从远而谋,把握当下全省“五水共治”的大环境、好时机,对“五水共治”工作进行整体梳理,制定规划、统筹谋划、深入谋划、系统谋划。在“行”上则要做到迎难而上,求实而干。要保质保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严格执法,加大对违法排污企业的打击力度;要高效整治,加强沿河违建拆除的指导和督查;要常态化管理,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发动全社会参与监督。
鹿城区政协副主席胡小萍、胡海峰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