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心系基层是干好组织工作的基础
来源: 日期:2013-04-27 16:33:39 字体:

  2013年春节刚过,上班的第三天,在部委的统一部署下,跟随着张处长和胡副处长,迎着丝丝春雨,一行3人驱车来到永嘉县岩坦镇看望结对群众和实地调研。

  岩坦镇在永嘉的最北边,和台州的仙居交界,因地处偏僻,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主要以劳务输出和传统农业、林业生产为生。根据预定计划,我们先后走访慰问了与处室结寻的六个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通过与他们逐个交谈,了解总体上各个对象的情况大同小异。他们个个年轻时投身于革命工作,如今因各种原因,体弱多病,收入又不稳定,生活十分困难。如村民徐胜来,是一个典型的困难群众,62岁,眼睛残疾,妻子儿女外出不归,目前居住在半山腰上的一间无门、无窗、无顶的两层房屋内,让人看了无不感慨万千。

  之后,我们在岩坦镇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该镇的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治理方式改革、农村集体经济、幸福社区建设等方面情况。

  一天时间很快过去,在回来的路上,我们都发出深深的感叹。这趟基层之行让我们感触良多,收获不少。我想,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首先要深怀一颗感恩的心,要感谢那些为建设新中国而无私奉献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前辈,是他们让我们拥有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其次我们一定要做到真正心系基层,情系群众,要严格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百姓答应不答应为标准,认真扎实地做好自己职责内的每一项工作,不搞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第三我们要多下基层,深入一线,多接触群众,及时有效地掌握一线情况和基层所想,群众所盼,作为制定工作方案的依据,真正为老百姓谋福祉,为和平年代的新中国建设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