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基层需要更多的关注
来源: 日期:2013-03-21 16:43:32 字体:

  按照部机关深化“五深入、五争当”全员下基层活动的要求,3月1日,干部一处全体人员到泰顺县三魁镇戬州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登门慰问了6名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召开了镇委书记、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的小型恳谈会,初步了解乡镇主要领导的真实想法和乡镇、社区工作的现实状况。在慰问和恳谈中,一个深刻的体会就是:基层的困难群体需要更多的关怀、基层的工作需要更多的关注、基层的干部需要更多的关心。

  泰顺县三魁镇并不属于全市最不发达的乡镇,这几年社会经济发展很快,人民生活水准提高明显,但生活困难的群众还不少,主要是因病返贫、年老体弱、家庭不幸等因素,特别是几位老党员、老支书的困难现状,应该引起我们组工干部的深思,不能让做出过贡献的人享受不到社会发展的成果。眼下,社会主流都在热心探讨“雾霾天气”、“交通拥堵”、“房价升降”等话题,真正能关注基层困难群体的不多,基层困难群体渴望得到社会各界关怀帮扶的心情较为迫切,我们一点微薄的帮助就能收获他们十分的感恩,“谢谢”是这一次听到最多的话语。

  恳谈中,乡镇领导干部反映了两个乡镇工作最明显的特征,一是压力大,二是人手缺。近几年全市每项中心工作的落脚点都在乡镇,无论是“城乡统筹”、“农房集聚”,还是“固定投资”、“四边三化”,任务最重的肯定是乡镇,各项考绩排名的压力非常大。同时,由于乡镇的任务性质和管理方式,造成乡镇留不住人,年龄轻和能力强的都选调到机关了,如三魁镇人员缺编达20多人,各项工作开展的人手十分短缺,熟悉项目建设、工程管理的专业人才几乎空白。乡镇很希望上级组织部门能从乡镇的特点出发,在力量配备、人员管理、干部选拔、奖励机制等方面作相应的政策调整,赋予乡镇党委政府更大的自主权限,并把从优关爱乡镇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着力形成支持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干部愿到乡镇、扎跟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