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心灵的关怀
来源: 日期:2013-03-13 15:21:33 字体:

  新春伊始,我们一行在杜建平副部长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了龙湾区永中街道龙康社区,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群众。一路行来,社区支部书记边领路边向我们介绍慰问对象情况,娓娓道来,如述家珍。

  当走到一幢十分平常的楼房前,他说这里住着一位老村妇女主任。在一楼的厅堂里,我们看到了这位老人家。老人名叫胡翠妹,今年76岁了,曾在村里连续当了二十多年的妇女主任。老人看起来精神抖擞,劲头十足,完全看不出已近八十高龄。一见面,老人就打开了话闸子,与杜部长高兴地聊了起来,提起当年的工作,就如同昨日发生的事情一样。在老人与杜部长聊天的空档,我绕着厅堂环视了一圈。简单的沙发,小小的彩电,一个摆满合家欢照片的架子。当我的目光转到这个架子上时,一张老旧的奖状样的东西直映眼帘,仔细一瞧,原来是一张写着“胡翠妹同志光荣退职”字样的证书,落款处写着“永昌镇党委”。这张证书用一个精致的相框装着,一尘不染,摆在架子的正中央位置,合家欢照片围着它转,好像它是一位统领千军万马的大将军似的,威风凛凛。看到这些,我心中不禁涌起一丝感悟,对干部,对人,组织上有时候给予一丝贴心的温暖,给一点精神上的关怀,相比较起给予他们优裕的经济和物质待遇还更能鼓舞人、感动人、温暖人。有一天,当他们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时,这种心灵的关怀将会一直陪伴着他们,温暖着他们的晚年生活,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