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同坐一条板凳的收获
来源: 日期:2013-03-13 15:21:33 字体:

  3月9日上午天气很晴朗,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三人赴龙湾区龙康社区走访结对的8户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贾碎丽,女,48岁,腿脚残疾,其爱人哑巴,生活困难。许永春,男,63岁,体弱多病,儿子残疾单身,家境困难……“幸福的家庭个个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走访了这些党员和群众之后,感受颇多。

  同坐一条板凳上聊天拉近的不仅仅是距离,还有很多很多很多。许庆玉,女,今年83岁,中共党员,其爱人去世早,子女不在身边,身体有病。孙秀清,家庭女主妇,这家4口,2个孩子一个读大学一个读高中,养家糊口全靠她开面摊维持,生活拮据。我们通过走访,和他们同坐在一条板凳上聊天,叙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困境,了解他们的期望。对老年人,带去子女般的问候,和他们拉家常。对中年人,聊出手足般的真情。常“回家”看看,多陪“父母兄弟”聊聊。我想,没有什么比这更能培植“和谐元素”的了!

  采取一加一加一的联姻模式,目的是亲上加亲后的相互照应,努力取得“授之以渔”的效果。我们三处结对了8名人才,有永强中学校长,有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有民营企业家等等。陈彦友,今年93岁,长期卧病在床,儿子残疾无劳动能力,孙子在永强中学读书,学习成绩优秀。解决这个家庭的根本出路,就在于助一把,把这小孩学业完成好,把小孩培养好。如何更好地培养这个小孩,我们想通过我们的人才结对者之一——永强中学校长也结对这个小孩,利用他特有资源和特长更好地培养这个小孩,共同努力帮助这个家庭。

  怀揣一丝可告于人的“私心杂念”,想通过结对清华学子,让其回乡报效温州。龙康社区朱垟村村民朱汝良,一家之主,妻子身患胃癌,手术后每年需要开销一大笔药费,现住在一个仅十几平方米的临时平房内,家境困难,一独生子叫朱继楠,在清华大学读书,攻读核物理专业,学业还有2年。这是难得的人才。温州需要这样的人才。我们想通过结对这个家庭,结对这个清华学子,增进友谊,让朱继楠更加热恋家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毕业后,他能回温州创业,报效温州,在家里当起“顶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