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走访随笔
来源: 日期:2013-03-13 15:21:33 字体:

  正月初九下午,在滕部长的带领下,我们乘着一辆小面包出发了。车子驶出市区,一路向南,视野也变得开阔了起来。

  迎着蒙蒙细雨,我们来到了这次走访的目的地——陶山镇,在与周晓华书记简单寒暄之后,我们到了会议室听取了关于陶山镇的情况介绍。了解初步情况之后,天色也已不早,为了尽快能到自己联系的金山桥村去看看,和村两委的同志们见个面,我不禁催促为我带路的驻村干部加快步伐。

  到了村里,国旺书记和几位村干部都已经围坐在会议桌旁了,作了互相介绍之后,我便俯身坐下和大家交谈了起来。与会的同志介绍了村里的情况,也简要谈了村级组织换届以来的工作开展和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对乡镇区划调整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我感到这帮农民兄弟都很朴实,他们对于区划调整工作非常支持,只是区划调整之后,农民朋友的观念还没完全转变,办起事情来还是过去的惯性思维,因此跑了不少冤枉路。此外,对于区划调整后,村里建设项目减少的问题,村干部们也颇有怨言。在我看来,其实他们的想法很简单,作为村干部,如果不把村里的建设搞地好一些,不帮大家争取到更多的公共利益,那是不称职的村干部。但是由于区划调整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实现人口集聚,所以政府在资金、项目和政策上都会作一些相应的调整,只是大家在观念转变上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会后,我和村里的同志把名字和手机号码作了互换,并且表示今天还只是来认认门,以后肯定会经常来,如果有什么需要,大家也可以主动打电话联系我。

  根据活动安排,国旺书记陪同我到村里的困难党员孙寿教老同志家里慰问。到了他家门口的时候,78岁的老人还在门前的菜地里干活,见到我们老人露出了真诚的笑容,我赶紧迎上去牢牢握住老人那沾满泥巴的双手。我随手拉了一条长凳和老人一起坐下拉起了家常,在交谈中得知他有4个儿子,老大在温州替人开小货车,老二在瓯海靠种菜谋生,老三去了上海打工,老四因为智障跟在老人身边,一家人的生活过的很艰辛,但是看地出来,老人还是乐观的,对于我们前来慰问,老人连连表示感谢。

  第一次走访就这样结束了,在来的路上我在想,如果这趟不来,就听不到这么多基层最真实的声音、最朴素的想法、最殷切的渴望,真是“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需躬行”。今后我们的工作方法非常有必要改一改,尤其是在出台政策办法的的时候,这些政策办法对一个区域、一段时期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我们应该不急于求成,而是要多听听意见,多开展讨论,只有这样我们的政策办法才能更符合实际,更科学合理,更管用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