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下基层,要做到“三真”
来源: 日期:2013-03-13 15:21:33 字体:

  2月17日,我和体琪同志来到平阳县水头镇、山门镇,走访慰问了4位老党员、基层干部和高层次人才,与他们进行了深入地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心声,送去了组织的关怀温暖。通过下基层,深深体会到,组工干部应经常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与基层干部群众真心交友,从他们那里汲取政治营养。

  下基层,要真心与群众交朋友。“你与老百姓有多近,老百姓就与你有多亲”。修海峰博士,作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自2012年6月担任平阳县水利局副总工程师以来,参与了审查审查堤防护岸、水电站技改、水闸加固等水利工程设计五十余项,为平阳水利工程建设贡献了聪明才智,他本人于2012年入选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在交谈中,修海峰博士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使他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因此,组工干部来到基层,要真心和群众交朋友,听听他们的“心里话”、听听他们的意见建议。这样我们方能听到“真言”,摸清实情。

  下基层,要真诚为群众服务。组工干部要“用脚步丈量民情”。林运起同志,是一位1947年入党的老党员,多次带领队员参加游击战,受到了部队嘉奖。虽然如今年老体迈,腿脚不便,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那份真心没有变,服务群众的情怀没有变,从不同层面关心支持水头镇建设。方德木同志,也是一位解决前入党的老党员,参加过地下工作。这些前辈,为革命和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过积极贡献,我们组工干部应带着真诚,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同时,组工干部下基层,必须用真诚去敲开群众的“家门”和“心门”,认真倾听群众所急所难,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无论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发家致富等“大事”,还是柴米油盐、衣食住行、水电气暖等“小事”,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寻求解决办法。

  下基层,要真正拜群众为师。“群众的满意度是一面最好的镜子”。胡丕珠同志,现任山门镇党群办主任,197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基层,在山门镇工作了一辈子,为人公道正派,深受当地干部群众信赖。他的妻儿都没有正式工作,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就是他的工资,加上近年来他本人身体善欠佳,定期吃药检查,使得原本紧张的经济状况更加捉襟见肘。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尤其是近年来多起信访案件在他的悉心调解下得到有效化解。组工干部下基层,要亲耳听听基层干部群众的呼声,亲身感受基层的难处,从基层群众的呼声中反思工作差距,从基层干部身上学习奉献精神,使下基层成为联系群众、改进工作、提升境界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