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温暖之旅 受教之行
来源: 日期:2013-03-13 15:21:33 字体:

  今天(2月23日),根据部里全员走基层的部署,我同办公室其他四位同事一同前往联系点——洞头县东屏街道蓝港社区开展结对慰问活动。

  临行前,按照部里的要求,我特意打电话给洞头组织部的相关同志,请他们不要客气,安排一位熟悉情况的同志带路就行。驱车一个多小时,我们径直来到了目的地蓝港社区,社区书记林宣志已经等候在那里。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多地接触基层群众,我让大家分成两组进行走访,不但要到自己结对的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也要到其他同事帮扶对象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在去慰问对象的路上,我同社区林书记聊了起来,得知他原来是洞头县直机关的干部,通过“挂牌招才”的形式到蓝港社区任党组织书记。他娓娓道来的言谈,让我感受到了他对社区工作的投入与热情。看来,挂牌招选社区党组织书记,既能为社区选好配强带头人,也能够为干部自身发展创造更好的平台,实乃双赢之举。

  言谈间,我们来到了困难群众谢岁红的家中,家里虽然有点简陋,但收拾得干干净净。在明白我们的来意后,她有点激动地介绍起家里的情况,特别是她的健康状况让我们非常担忧。她自己身患高度近视,其中一只眼睛几近失明,同时身患子宫肌瘤多年,但由于严重贫血,不敢轻易做手术。得知这些情况后,我立马掏出手机,给在市三医的同学打了个电话,请他帮忙联系住院治疗的相关事宜。老同学非常给力,立即帮我落实了,并表示将尽可能想办法帮助减免相关的费用。当我告诉她,住院的事情已经安排妥当,让她放心去治疗的时候,她的脸上写满了“感激”两个字。

  紧接着,我们又连续走访了几户困难群众和党员,虽然每家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每个人面对困难时的乐观态度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其中,老党员叶亚梅——一名连任五届人大代表,有着数十年村干部经历,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给了我们最多的感动。坐在床前,静静地听着她讲过去的故事,那既是一种言教更是一种身教。看着她珍藏的各种奖章,有省里的优秀人民调解员,也有市里的“三八”红旗手等,我们心里很是敬佩。社区和村里的同志跟我们说,即使现在长期卧病在床,只要村里有什么事情,邻里之间有什么矛盾纠纷,大家都愿意来找她解决,这是她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威望与信任。

  夜色渐起,在匆忙的步履中结束了首趟基层之行。回程的路上,心情仍久久不能平静,组工干部走基层对基层群众是一种温暖,对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一种教育呢。但下基层、接地气,如果干部受教育这个层面,而不是真正地造福群众,只能说明下基层还是停留在形式中,飘浮在表面上。想到这些,我开始期待下一趟基层之行了。(罗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