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调研日记
来源: 日期:2013-03-13 15:21:33 字体:

  2月16日部机关和县市区组织部开视频新春第一课,学习了“延安精神”进一步改进组工干部工作作风,根据部委的安排2月下旬开始每位组工干部都要下基层,看望困难群众、老党员,结对他们解难题、办实事。

  2月23日下午,办公室罗主任带领我们处室的同志到了洞头县东屏街道蓝港社区,实地走访了该社区的几位困难群众和党员。

  我走访的第一家是后坑村刘方珠老妈妈,今年81岁高龄。当我走进这户人家,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院落非常整洁,可以感觉到这是一户很勤劳的人家,简陋而整洁的屋子里没有空间可以摆放桌椅,非常小的一间居家。当我问起家庭情况时,老人一脸的惆怅,原来老伴和儿子相继去世,媳妇培养小孙子上学,家庭无主要劳动力,经济十分困难。我与老人说起我们的来意时,老人非常高兴和激动,他说去年政府出资为他们家新建了二层楼的房子,现在媳妇和孙子住着。我们一直站着门口聊着,听了老人的话非常心酸、伤感,然后我把老人的联系方式留了下来,以便今后的帮扶工作好联系。

  接下来我又走访了一家中仑村叶鹏鹏,今年才18岁,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一人培养他上学,无固定居住房子,靠母亲打工租房子住,租的房子很小,一个房间里摆着两张床,一台很老很小的电视机和桌子。18岁的儿子和母亲同睡一个房间,生活条件很艰苦,母亲月工资只有1200元,经济非常困难。当我问起鹏鹏的学习成绩时,妈妈非常自豪的拿出成绩单给我们看。鹏鹏成绩在洞头一中高二段一直前10名。我问鹏鹏想法是,他说只想好好读书考上好大学,将来好好工作。多么朴实的想法,虽然他(她)们生活过的很艰苦,却自强自立,生活有困难心中却充满了阳光。不因为生活的困难感到悲观,而是更积极的生活。面对生活的困苦并没有低头,而是在逆境困难中依然是快乐的生活。而我们有时会因工作上、生活上的一点点困难、挫折而灰心丧气。想想他(她)们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深思。

  作为一名干部,一名党员,在这样的工作坏境中,深感荣幸。应该更努力的工作,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有时间经常到百姓家看看、听听、聊聊、和他们拉家常、交朋友,多为他(她)们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尽自己的的所能为他(她)们做点实事。(林小丽)